行业新闻

真的来了!苹果三星LG华为都确定会推出无线充电手机
发布时间:2017-03-21

这两天,有关苹果公司将推出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iPhone8手机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也一度令果粉们兴奋不已。


其实,这个传闻的背后起源,是源于苹果公司加入了无线充电联盟(WPC),成为其213家成员公司的一员。这一消息目前已经得到确认,这也被解读为苹果很有可能将在今年秋季上市的iPhone8手机中率先采用无线充电技术。




尽管目前苹果公司对于是否会在新的iPhone8上采用无线充电一事尚未作出正面回应,但苹果将在其手机上使用无线充电技术确实不争的事实,区别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销量在2016年有所下滑,市场份额也有下降,这会促使苹果考虑加速应用无线充电技术。换句话说,很有可能今年下半年,iPhone7S、iPhone7S Plus以及iPhone8三款新机会同时支持无线充电。




其实不仅仅苹果手机宣布加入无线充电行列,其他国内外的一些手机巨头也都纷纷在无线充电上早早就有自己的布局。事实上,目前全球主要手机厂商大多都是无线充电联盟(WPC)的成员。


2月27日,2017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有消息称,届时华为、LG发布的新机均将首次采用无线充电技术。另外,作为WPC成员,三星显然也不会放过率先推出支持无线充电的新款手机的机会,从而挽回去年因Galaxy Note7电池爆炸带来的负面影响。


而相信随着苹果、三星、华为等的示范作用,不用多久,全球主要手机厂商都将推出支持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




目前,无线充电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一些企业已经做好了商用化准备工作,比如戴尔就会在今年5月发售一款无线充电笔记本电脑。


其中,苹果和三星加入的WPC采用的无线充电技术叫做Qi,具备充电便捷、封闭性好、防水防尘的特点,而且通用性好,几乎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电子产品。未来,用户只要有一个Qi无线充电器,就可以给自己所有支持Qi无线充电的手机、电脑、平板、数码相机等设备充电。


闽ICP备16035435号-2版权所有:© 远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YUANYING SMARTER ENERGY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