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滴滴将推动第一代大规模分享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实现
发布时间:2017-12-07


12月4日,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出席2017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经济:创新与治理”论坛。程维在演讲中表示,拥有是过去工业时代的精神,但在互联网时代,分享是最重要的价值观。在他看来,未来大家不再需要拥有汽车,使用就好。十年后,将有超过50%的汽车是为分享设计,滴滴也将积极推动第一代大规模应用的分享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实现。

程维还举例称,在整个交通发展史里,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教育用户让用户拥有汽车,但是城市道路的增长远远赶不上汽车的增长,城市已经无法承载。汽车购买后只有5%的时间在使用,但城市却在为95%闲置的汽车建造大量的停车场。

滴滴将积极推动第一代大规模应用的分享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实现。“今年滴滴成立了汽车开放平台,我们希望扶持一千家小的汽车运营商,去帮助家庭拥有汽车。希望从2018年开始,会有十个汽车品牌开始为分享设计汽车,并且第一波大规模投放的分享汽车在2019年能够实现”,

滴滴希望能够支未来三到五年整个分享新能源汽车快速的发展,到2020年的时候,仅仅在中国,平台就拥有超过100万辆分享新能源汽车,能够迎接新的时代到来。目前滴滴已经携手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GEIDCO)合资成立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闽ICP备16035435号-2版权所有:© 远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YUANYING SMARTER ENERGY CO.,LTD